SSD安全公告-GitStack未经验证的远程代码执行漏洞

Credit to Author: SSD / Maor Schwartz| Date: Tue, 06 Feb 2018 08:44:21 +0000

Want to get paid for a vulnerability similar to this one?
Contact us at: sxsxdx@xbxexyxoxnxdxsxexcxuxrxixtxy.xcom
See our full scope at: https://blogs.securiteam.com/index.php/product_scope

漏洞概要

以下安全公告描述了在GitStack中存在的一个未经身份验证的动作,允许远程攻击者添加新用户,然后用于触发远程代码执行。

GitStack是一个可以让你设置你自己私人Git服务器的软件。 这意味着你可以创建一个没有任何内容的版本控制系统。GitStack可以非常容易的保持你的服务器是最新的。它是真正Git for Windows,并与任何其他Git客户端兼容。GitStack对于小团队来说是完全免费的。

漏洞提交者

一位独立的安全研究人员 Kacper Szurek向 Beyond Security 的 SSD 报告了该漏洞

厂商响应

自2017年10月17日起,我们多次尝试联系GitStack,已经收到回应,但未提供有关解决方案或解决方法的详细信息。

CVE:CVE-2018-5955

漏洞详细信息

用户可控的输入没有经过充分的过滤,未经身份验证的攻击者可以通过发送以下POST请求在GitStack服务器中添加新用户:

一旦攻击者将用户添加到服务器,他就可以启用web repository功能。

现在,攻击者可以从远程创建一个repository,并禁止其他人访问我们新的repository。

在repository中,攻击者可以上传后门并使用它来执行代码:

漏洞证明

Print Friendly, PDF & Email

https://blogs.securiteam.com/index.php/feed